上弦月高高掛 職涯講座系列 2021 春季

念完天文然後呢?若你對未來感到迷茫,每到上弦月的夜晚,請來聽星星專家們解惑。

想知道念完天文可以做什麼嗎?天文研究的訓練能讓你獲得什麼樣的專業技能?師大地科系舉辦系列職涯講座,邀請在許多不同領域綻放光芒的天文人,與你一同分享。
 
本活動包含演講和座談,會後備有茶點,請自行攜帶環保餐具
日期:03/19、04/19、05/18、06/16
時間:18:00-20:00
地點:師大公館校區科教大樓五樓演講廳

自師大地球科學系天文組碩士畢業後,徐逸翔沒有繼續從事天文工作,而是轉往業界發展,我們邀請他來分享,為何轉換跑道?天文的訓練,是否在他現在的工作有所幫助?

講座紀實 https://ntnues.blogspot.com/2021/03/blog-post.html

有幸邀請到張敏悌老師,人稱小黑,來同我們分享他豐富的經歷,中央大學的天文學碩士,曾在鹿林天文台工作,還幫小行星命名過,是什麼讓他選擇落腳南瀛天文館?

講座紀實 https://ntnues.blogspot.com/2021/04/blog-post.html

巴黎第七大學天文與天文物理博士,林皆安自高中畢業便前往法國求學,專長是統計宇宙學,我們邀請他來分享,進入科技業的契機,是否是離開天文學?抑或是創造更多可能?

師大地科系天文組碩士畢業,蕭翔耀在鹿林天文台擔任助理工作,為觀測天文學家操作望遠鏡,並解決大小疑難雜症,這次邀請他來分享在天文台的工作與生活。